冤家 Enemy [特工AU.潜流.] (4)

Notes: 这次更新与潜龙番外有所关联,暂时没看的朋友可能会觉得最后的情节一头雾水… 不过不看也无妨,因为我会在后续的更新中挑明。

(4)

  流星看着对方从窗口跳入,带着帽子,走向奥尼。

  潜龙从衣袋中拿出一张相片—— 一名女子的照片。把它放在奥尼前面的地板上。流星觉得…那名女子有点眼熟,似乎他曾见过;但现在光线很暗,他也不能确定。

  奥尼瞬间瞪大了眼睛,似乎那名女性对他很重要。看来潜龙很有一手嘛。流星想着。

  “看来你认识这个美人… 她对你很重要。 但是!如果你不好好地向我这位朋友,”潜龙指了指流星“好好说明情况的话;那么这位美人…”

  潜龙当着奥尼的面,撕掉了照片,碎片落地。“她的下场就和这张照片一样。”

  奥尼很是激动,眼里充满了恐惧和震惊,他更加奋力地摇晃手臂,欲挣脱绳子。流星也有那么一丝战栗:要是潜龙某天与他为敌的话,他也会不会…

  但流星很快镇定下来,走向前,拽开塞在奥尼口中的纸团。“所以…奥尼先生,你想好要和我说什么了吗?”流星眯起眼睛,看着奥尼。

  奥尼紧闭着嘴,别过头,身体因愤怒而微微颤抖。但最终他还是开了口。

  “首先,我痛恨你们。我不过是个普通的军官,只能听从上级的命令;如果不这么做,我会被千夫所指,最终失去我应有的一切。是你们害得我落到如此地步!

  其次,我不得不屈服于你们。你们成功地抓住了我的软肋:我最心爱的女人。我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她,即使我要付出代价!”

  “真是感人至深的一段话!看来您是想告诉我们详情了,奥尼先生!那么…您肯定不介意我用录音设备吧?”流星高兴地拿起桌上的录音机。

  “…你觉得我有选择的余地吗?”奥尼反问。

  “肯定没有。”流星把话筒伸向奥尼嘴边,“说吧,告诉我们一切。”

*

  [今天,A国于突袭C国的西海,C国接受Q国援助,共同击退A国…]

  “看来任务很成功。”潜龙坐在沙发上,听着收音机评论道,然后他看向正在收拾行李的流星。

  “是啊…不过我得赶紧回国,我还要上交工作报告。噢,你别担心,报告里不会提到你。”流星回应。

  “…不能再多呆一会儿?”

  “不行。”流星直截了当地回答。

  “好吧…难道你对我怎么追踪到你的方法不感兴趣?”潜龙扬起头,似乎有些得意。

  “不…我当然感…不是不是,我…”流星支支吾吾的,放下了手头的工作,不停地摇头,似乎在酝酿话语。

  潜龙饶有兴趣地看着流星的窘态,挑起眉。他仿佛担心流星还不够紧张,说了句:“嗨,流星,需要我帮你说出那句话么?”

  流星被逼急了,大喊:“不用!!!”最后他低头叹了口气,抬头回答:

  ”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追踪我的方法吗?我当然也知道怎么追踪你;可惜我没多少时间去干这闲事… 不过,我想…咱们可以互相交流一下经验。”

  潜龙没想到流星的回答是这样,“所以…你是同意多呆在这一会喽?”

  “可能吧,多少能互相获得点经验技巧。”

  “其实我当时就是用…”潜龙从自己的行李箱中拿起追踪设备,比划着演示。

  潜龙并不知道,流星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追踪经验,在他的国度,目前他们的科技水平还不能够支持这一方法;流星只不过是想套出潜龙的方法,自己学一招。

  “…所以这就是我的方法。你呢?”潜龙看着流星。

  流星窃喜,但他可不能把这欣喜表露出来。他镇定地回答:“看来咱们的方法差不多。只不过我的追踪设备没你的那么精细。”

  “哦…”

  “好了,看来咱们没什么可说的了。我还得…”流星转身欲去整理行李箱。

  “等等,”潜龙突然站起来,叫住流星,“我还有些事…我可能有些东西需要你帮忙递送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流星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求助感到困惑;之前潜龙还是一个能让军官吓破胆的特工,而现在他却向自己请求帮助?

  潜龙从行李箱翻出一封信和一张相片,都是发黄的。然后把它们递给流星。

  流星接过,笑着说“没想到你也需要我帮忙…”他低下头看了一眼照片。

  流星的笑容突然凝固了。

  下一秒他就把潜龙按在了墙上。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Osank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