冤家 Enemy [特工AU.潜流.] (8)

(8)
Notes: 这次更新…没什么正经剧情。真的。
——正文——
  “你就是只小白鼠!只能躲在暗处,见不得光!”
  “不,不!我不是!我也想到阳光下…”
  “那给我们走一下看看啊!”
  “但是我…”
  “胆小鬼!”
  “懦夫!”
  “不!”
  潜龙跑向了阳光。
*
  “啊!我的肩膀…”疼痛感让潜龙从梦中惊醒。他感觉自己现在有些分不清梦境与现实。
  “抱歉,不应该由我来给你换药的…我去叫护…”流星握着药水瓶的手缩了回去,准备离开。
  “先别走,我在哪?”
  “医院。G盟的医院。”
  “发生了什…哦,我想起来了…”
  潜龙看着天花板,长长地叹了口气,不语。
  一阵沉默。
  “抱歉,当时我不该那么…”流星欲缓和气氛。
  “够了,不要和我说话!你干了什么好事你自己清楚,以后有什么麻烦别再来找我!”
  “…对,我有错在先。”然后流星清了清嗓子,“但如果我们不及时采取措施,那么下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会威胁到我们双方!你就不能先放下情绪谈谈吗?”
  “我这边是及时采取措施了,倒是你们慢吞吞的。你说我放不下情绪,那换作你,你就能做到吗!”潜龙愤怒得起身,但因为肩疼,他又不得不立马落回病床。
  流星不再说话。他把绑在潜龙肩上的纱布慢慢取下,再换上新的 抹了药的纱布。
突然,门口方向传来了声音, “你是潜龙?”
  “谁?”流星警觉地回头,另一只手搭在手枪上;潜龙也紧绷着脸,往门口方向看去。
  “是我,高迅。我发现门开着,我就直接进来。抱歉打扰到你换药。”高迅拿着资料夹走进来。
  “不不不,完全没这回事!只是…习惯性反应罢了。”流星退后一步,把椅子让给高迅。
  “不,你接着坐。我站着说就好… 呃,潜龙… 你还好吗?”
  潜龙一副吃惊的样子——他瞪大了双眼看着高迅。“天啊,你长得真像高文医生…如果你没说你名字的话,我很可能会以为他复活了。”
  “我也希望他可以复活。不过…那是不现实的。我很高兴你帮我保管信件这么多年;虽然它来的时间有点晚…但 还是很及时。谢谢你,潜龙,让我有机会接近了解我父亲的想法。”
  “不用谢。该死,要不是肩伤,我真想给你一个拥抱,给 本应早点成为朋友的人 一个拥抱。”潜龙笑着说。
  “没事。以后我们有得是时间一起畅谈。”高迅说。
  “啊,那就好…”潜龙躺平。突然,他又起来:“畅谈?不对,你们肯定是想来和我套近乎!然后打入Z盟!”潜龙欲爬下床。
  流星立马向前,用手压住潜龙那一侧没受伤的肩膀。潜龙挣脱开了,举起了手,拳头握紧快要碰到流星的鼻子。
  “潜龙先生!请冷静!流星,你也别动!我是来谈条件的!不搞什么阴谋诡计!”高迅比出停止的手势。
  潜龙瞪了流星一眼,然后看向高迅:”什么条件?”
  高迅打开手中的文件夹。把它递给潜龙。
  潜龙看了文件。最后他合上文件夹,说:“对不起,我不干。他也不会干的。”
  “什么?可你上司都和我谈好条件了啊!”高迅皱起眉头,以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潜龙。
  “他同意又不代表我同意。”潜龙扭过头。
  “所以到底是什么请求?”流星好奇地问。潜龙把文件夹扔向流星,说:“你不会想看的。”
  流星看了文件,嘴角下拉。最后把文件夹扔到一边。破口大骂:“这是脑子有问题的人才同意这种条件吧?!”
  潜龙摊手,看着高迅:“我就说他不会干的。”
  高迅的眉间又增加了几丝皱纹。
  “我什么任务都可以接,但前提是不能有这种糊里糊涂的东西!”流星继续发牢骚。
  “什么?你说甲乙丙的音乐糊里糊涂?你脑子才是有病吧!他们的音乐是最棒的!”潜龙反驳。
  “该死的,我不是说他们的音乐差… 我是说这形式… 等等,那你为什么不去?你不想现场听吗?难道你连见偶像的勇气也没有?”流星反问。
  “我是怕你这种共产主义接班人不懂Z盟的音乐!去了也是白去!破坏气氛!”潜龙站了起来,俯视流星。
  “我不懂音乐?你搞笑呢?”流星靠近潜龙,拳头握紧。
  “好了,你们两人别打…”高迅欲上前拉开两人。
  但下一秒他们就拳脚相加了。
  [任务概要:以甲乙丙歌迷的身份参加其演唱会。利用演唱会的吵闹无序,交易情报。]
Notes: 我写到最后怀疑自己是在写喜剧…
PS: 现实中不存在甲乙丙这个乐队。这是我乱编的…
 
 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Osank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