冤家 Enemy [特工AU.潜流.] (13)

(13)

Notes: 又双叒叕爆字数了。这篇内容有两个部分,一个是双龙之间的对抗,另一个是潜流的对话。

Ps: 这次更新与前文潜龙的闪回有联系。

 

  —正文—

  好冷…

  好饿啊…

  嗯?那是一股…香气?

  啊,那边有吃的!

  还是一块大肉!

  “大爷… 您能分一点吃的给我吗?求求您了…”

  啊,大爷看起来好凶啊… 

  “小子,你想吃肉,是吧?走得过来我就给你分点。”

  这有什么难的,不就是跑到那边去吗!跑一下就可以…

  诶,为什么我离那个大爷越来越远了… 

  为什么我跑得越快,离他越远??

  慢下来试试看…

  怎么回事?!我,我看不见他了!

  再近一点啊!我好饿!我要吃东西啊!我要吃肉啊!

  “不!!”

*

  “不!!”

  “你就不能小声点吗,流星?待会那些敌人会发现我们的!”

  “抱歉…做了个梦。”流星扶额。

  “好吧…噩梦是吧?”

  “也不算吧,应该是个回忆。所以…我们是逃出来了?”

  “是。吃口肉么?”潜龙把一串肉递给流星。

  “谢啦。”流星夺过肉串。

“口感如何?”

“还行。话说这是什么肉?”

“浣熊肉。你觉得能吃就好,我自己觉得吃起来怪怪的。”

“等等,浣熊不是美洲的么?”流星停止了进食。

“是的。不过当时S国在G国投了几颗炸弹,刚好炸到了引进浣熊的动物园,这些小家伙就逃出来了。现在他们到处都是。”  

“原来是这样...”流星边咬着肉边回应。

  “其实我本来还不想生火的,在一堆灌木丛生火很容易被人发现…”潜龙抱紧了胸,“ 不过天气太冷了,生火就生火吧。敌人来了,我们跑就是了。再说了这里离那个实验室远着呢。暖和要紧。”潜龙说道。

  “嗯哼。哦,对了,谢谢你救我出来。”流星低下头,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。

“我应该的...毕竟你帮我挡了一针。”潜龙看着他,嘴角微微上扬。

一阵沉默。

“我...挺好奇,在我被白龙...”

  “那个人叫白龙?”潜龙打断了流星的话。

  “是的…在我头上戴着脑部信息提取仪的时候,他和我这么说的。那个仪器似乎可以传递信息。”

  “嗯,好。你继续。”

  “对了我被白龙扎针后,你是怎么逃出来的?”

  “这… 我就尽可能地长话短说吧。那个白龙拿回了刀,然后走向我,想用刀杀了我,我把刀握住了…”

  “你握住了刀?!我想你的手该不会已经割裂...”流星凑过去看潜龙的手。

  潜龙马上把手伸给流星。“并没有...估计是基因改造的原因吧...”

  “天… 就一点皮肉伤… 你也太强了。”流星放下了潜龙的手,“但是当时我开枪你怎么这么快就倒下了呢?”

  “我也不知道。现在我连自己是什么也不清楚了...”潜龙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双手。

*

潜龙歪头一笑,“用力点啊,兄弟。”

白龙面目狰狞,他用尽全力,想把刀扎进潜龙的心脏。但潜龙的怪力让他无法得逞。

潜龙用另一只手揍白龙的脸,白龙被撞击得后退。

潜龙夺走了对方的刀。扛起流星,跑向门,踢开,欲拔腿就跑。

潜龙突然倒地,他转头一看。

白龙掷了一把刀,刀正好落在潜龙的小腿上。

“跑快点啊,兄弟。”白龙展开自己的外套,里面的口袋全部装满了刀。

潜龙顾不得疼痛,使劲把流星扛起,跑了出去。

*

“你的小腿包扎过了吗?现在疼不?”

“已经处理过了。现在还是有痛感,看来我的基因也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有用。”

“嗯哼。”流星笑了笑。

*

潜龙一出门就看到一群士兵把枪口对准他。

[碰——]

枪声响起,不过潜龙已经躲到了对面的走廊里,跑进了其中一个房间。

白龙挥手,示意他们搜查所有的房间。

潜龙躲在墙角,透过门缝看到一个士兵走过来;于是他便把流星轻轻放在到实验桌上,自己躲在桌后。

士兵走进来了,看到了流星。

“T34房。发现目标2,无目标1。”士兵开启通讯。

在那个士兵把手伸向流星时,潜龙把刀扔了出去。

刀扎在对方伸出的手上。

“啊——”那个士兵痛苦地号叫。

潜龙起身,跳上桌,捂紧对方的嘴巴,另一只手抽出刀,把还滴着血的刀锋对准士兵的脖子。

*

“你竟然拿我当诱饵?!”流星看起来很生气的样子。

“迫不得已啊。”潜龙摆手。

“然后你还跳上桌?我没被你踩死还真是庆幸啊!”流星似笑非笑。

“反正我有信心伤不到你。”

*

“什么声音?”白龙向声源走去,他摇了摇手,示意几个士兵跟上。

一行人慢慢靠近T30房,白龙摆手示意让几个士兵先行。

  一个士兵慢慢潜入房间,但随即传来了枪声——那个士兵已经倒地。

  剩下的几个士兵面面相觑,白龙一语不发,伸出一只手,一个士兵递给了他一个手榴弹。

  白龙拉开保险销,把手榴弹扔入房内,然后立马退后。

  [嘭——]一声巨响。

  白龙慢慢踏入房间,烟雾慢慢散去。只见那两个可怜的士兵躺在地上,身体被烧得熏黑。

  他慢慢蹲下,一脸严肃地看着。一个士兵突然发话:“长官你看!”

  白发男子转头,看着士兵手指的地方,那是一个通风口。

  白龙起身,“去天台。”头也不回地走开了。

*

  “听起来这实验基地很大啊…”流星托腮。

  “当然。不过你还不知道最惊险的部分。”潜龙扬起眉毛。

  “吊胃口哈!那你说来听听。”

*

  潜龙的小腿持续流着血,留下一路的血迹。但他实在顾不上这事,他还有一个人得保护——流星。

  该死的,你可睡得真香啊。潜龙看着一直昏迷不醒的流星不禁吐槽。

  他托着流星慢慢在通风道爬。

*

  “就位了吗?”白龙开启通讯。

  “就位了,长官。”

  白龙守在那个通风出口前。

  “好了,流…”

  “攻击!”白龙下了命令。

  “Fxck!”潜龙赶紧退回通风管道,把流星往里面推,避免他被射伤。

  “懦夫。”白龙冷冷地说。

  潜龙感到一丝电流穿过自己身体。

*

  “你就是只小白鼠!只能躲在暗处,见不得光!”

  “不,不!我不是!我也想到阳光下…”

  “那给我们走一下看看啊!”

  “但是我…”

  “胆小鬼!”

  “懦夫!”

  “不!”

*

  " No! " 潜龙怒吼,他把手扎进墙壁,墙面凹陷,一块铁板脱落。

  潜龙把铁板压成块状,扔了出去。

  “这是什… 长官小心!”

  白龙被击倒在地,他已经鼻青脸肿了。

  士兵们立马加快射击的频率。

  白龙艰难地起身,看到身旁的铁块,他立马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。

  “停止射击!”

  “但是长官,上级要求…”

  “现在这里谁管?”白龙转头瞪着那个士兵。

  “…是您。白龙长官。”那个士兵唯唯诺诺地回答。

  所有士兵停止射击。

  “听着,潜龙,我改变注意了!只要你肯和我们做个交易,你和你同伴还有存活的机会!”白龙对着通风口喊道。

  “你!有什么理由让我相信你?”通风口传来了潜龙的回答。

  “就凭这个!”白龙从裤袋掏出一个东西。

潜龙慢慢探出头,看到那东西时,他瞪大了眼睛。

“我也是他的受害者... 我们都有一样的敌人。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合作呢?”白龙摇了摇手中的东西。

“...你有什么要求?”

“我要提取你的血液。”

“那么轮到我来提要求了。你不准再来惹我们。”

“好好好,我答应。把‘医生’叫来!”白龙喊道。

*

“他到底拿了什么?”流星好奇地问。

“一张相片,上面有一个我终生难忘的人。”潜龙看着眼前的烟火回答。

*

针头抽出。一管潜龙的血液被小心地放入冷藏箱中,‘医生’提起箱子。

“滚吧你们。”白龙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“你就这么放我们走了?”

“你真以为你能走得出这地方?”白龙冷笑。

潜龙看了看四周,全是装备荷枪实弹的士兵,一动不动地盯着潜龙和(昏迷的)流星。

“...果然我不该相信你。”

“木已成舟。你还能怎样呢?”白龙转身看着潜龙,摊手。

潜龙抑制着自己的愤怒,毕竟现在发火也没用,要知道这里还有一个像只死猪一样,没有防备的人质。

白龙哈哈大笑着走了。

潜龙走向天台边缘——一面约5层楼高的墙。下面是一片乱石。

潜龙抱住仍在昏迷的流星,面向那群士兵,背对乱石。

“长官!他们...”

“什...”白龙转头看到惊人的一幕——潜龙跳了下去!

“疯了!真是疯了!”白龙摇了摇头,转身离开。

“长官,还要抓他...”

“不了,反正我们拿到东西了。即使他们活下来,也是半死不活。另外,看着他们为了求生而走向极端,这不是很有趣么?”

*

流星张大了嘴巴,“你跳下来了?!”

“是...但是我却没受伤...”潜龙又一次迷茫地看着他的双手。

“你真是...天啊,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形容你。甚至是...定义你。人类都不可能有如此的极限。”

潜龙一语不发。

“...不管怎样,谢谢你为我做了这么多。”流星靠过去,拍了拍潜龙的肩膀。

潜龙看着他,笑了。

“你休息吧,我来放风。毕竟我也‘睡’得太久了。”流星欲站起来。

“等一下,能先...坐一会吗?可能是腿部失血过多吧,我现在觉得很冷...两人坐一起能产生更多热量。”潜龙拉住流星的手臂。

出乎预想的,流星给了潜龙一个拥抱。“我觉得拥抱应该会更暖和一些。”

“...也行”

潜龙决定好好享受这温暖的一刻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sank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