冤家 Enemy [特工AU.潜流.] (11)

(11)
Notes: 这次采用第二人称来写。(估计会有科幻小说《你一生的故事》的一丝影子)结尾可能会很雷。总之,ooc属于我。
——正文——
  你生于一个富足的家庭中。你的父母也和常人一样,希望你能有所建树。
  于是他们聘请最好的老师,给予最优的环境,投入最多的资金。
  但你认为你的父母很庸俗,你厌倦这种整天学习的生活。
  你不想为你父母而活,你希望能活出自己的世界。
  你想到市井 里去。
  在某个黑夜,你离开了你的家。
  但你终究没想到到外面的世界比你想象的复杂:
  你知道战争很残酷,但不知道是如此骇人;你知道存活不易,但不知道是如此艰难;你知道梦想难以实现,但不知道是如此希望渺茫。
  你后悔了,你想回家。
  可惜你再也找不回你回家的路:你的家族早已搬离到远方,躲避战乱。 留下的只有一片废墟。
  你无家可归。
*
  你为了混口饭吃,不得不上了战场。
  你是当年队里最年轻的一位。
  队友们嬉笑着说 你爸妈胆量真大,敢把你这小毛孩送到战场。
  你一笑而过。但心里知道:其实你父母绝不会让你当兵,自己只不过是为了苟且偷生。
  在与敌人抗争的过程中,你不经意间发现自己很擅长这件事:当卧底。
  你做得越来越好,成功地活到了战后。
  你被一名特务部的人赏识,他邀请你加入他们部门。
  你难道还有更多选择么?于是你想也没想就加入了。
*
  你在特务部中奋力打拼,从一个职场菜鸟蜕变成事业老手。
  你的导师为你感到骄傲。
  但他没想到你会和一个Z盟的人混上了。
  从此你的人生轨迹发生改变:你本该青云直上,而不是坠入底谷。
  虽然你的童年不尽人意,但你的人生本应有一个更圆满的句点。
  而不是像今天一样,将要死在这里。
  你现在或许想问,为什么我能如此清晰地知道你的人生轨迹。
  我很高兴地向你回答:我使用了脑部信息提取仪。这种高科技的东西不是常人能接触到的,我想你应该感到荣幸。
  另外,你可以称呼我为白龙。不过,这对你来说已无关紧要了,但我还是忍不住想自我介绍。
  这就是你的一生,流星。
  再见。
PS: 在我的设定中,脑部信息提取仪需要使用者死亡才能效率最大化,所以目前流星只是在昏迷状态下被提取大致信息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Osanky | Powered by LOFTER